【喻黄】《漫漫》 he 完结

脑洞向,一顿乱写系列。

*人物属于蝴蝶蓝

————————————

1

当黄少天说:“嘿,帮我个忙呗。”的时候,喻文州竟鬼使神差的答应了。

或许是对方的金发太耀眼,也可能是他的笑容入了眼,在或者是那人的小虎牙有些扎眼,总之,一时间,喻文州有些挪不开眼。

从此,他便踏上了一生的征程。


那时黄少天还只是一个刚刚拿到剑士资格证的小屁孩,喻文州也只是一个刚刚通过导师考核的新晋术士。

而黄少天口中的“帮忙”只不过是想问问通往荣耀竞技场的路。

喻文州想了想,反正目的地一样,就与之结伴了。

从此,他便附上了一生的真诚。


2

黄少天的真面目并不如第一眼看上去那样美好,他的话有点多。但喻文州并不反感,他总是微笑着倾听着,时不时的附和两句,气氛到还算融洽。

在暗夜森林里,魔兽很多,但是两个人的运气不错,都是一些他们应付得过来的小家伙,一路下来倒是有惊无险,技能也越来越熟练。

他们终于到达了荣耀竞技场,开始了他们一生奋斗,遇见了无数种困难,无数个敌人,血液一次又一次的沸腾。

他们认识了新的朋友。

他们拿到了新的武器。

他们过关斩将。

他们笑容中含着泪光。

他们站到了竞技场的顶端。

他们互相坦露心声。

他们牵手。

他们拥抱。

他们亲吻。

他们注视着对方。

他们站在风口浪尖。

他们隐退。

他们平安喜乐的生活。

他们吵架。

他们和好。

他们开始关心柴米油盐。

他们小病难愈。

他们衰老。

他们健忘。

他们发呆。

他们在晚餐后散步。

他们和黎明一起苏醒。

他们闭上眼睛。


他睁开了眼睛。


3

喻文州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

他能听见鸟兽嘶鸣,他能看见树影幢幢,他能感受空气流动。

他是鲜活的。

周围是那么的熟悉,自己的面容亦如当年。

他想起来了。

在往前走一百米,他就会遇上黄少天。

再次,或者,第一次,遇上黄少天。

这让他有些失控,不是因为这一切出乎意料而产生的恐慌,而是能再次和黄少天见面而难以抑制的激动。

毕竟这漫漫人生,少了他,自己该多么孤单。

他一边回忆一边向前方走去,树枝划过脸颊而产生的疼痛让他感到真实。

“嘿,帮我个忙呗。”

“好。”他听见自己说。


4

但重走这一路,并不如想象中的简单。

因为这么多年来一同度过的记忆,只有自己记得。

我们在一起,是必然。也是偶然,所以我不敢有半点差池。

我想义无反顾的亲吻你,但我知道时候未到。

我无时无刻不想拥抱你,但我知道必须循序渐进。

我要强迫自己,和你保持距离,和你从朋友开始。

甚至在看见你陷入危险的时候,不去救你,因为我知道,什么样的伤害会让你更强,什么样的危机我若搭手你将必死无疑。

我走过了你来时的路,也去过了你将行的前方,却不能为你披荆斩棘,不能阻止你,保护你,爱惜你。

我甚至不能让你提前知道我爱你。

可是我爱你,又怎么瞒得住你。


5

喻文州还是没能抵挡这相伴一生的诱惑,始终痛苦且幸福的陪伴在黄少天身边。他不知道黄少天已经是否察觉,因为他告白的时候黄少天还是和上一次那样,表现得又激动又兴奋。

黄少天有些语无伦次,喻文州则紧紧的抱住了他。

我终于可以再一次紧抱你,亲吻你,陪伴你。

喻文州终于跨过了时间的长河,再一次牵住了黄少天的手。

在这一刻,他也恍然觉悟了,为什么自己会回来。

因为不甘心,因为舍不得。

他放不下黄少天,即使逝去,即使他们已经在一起消耗了大半生的时光,即使他们已经不留遗憾,即使他们已经用所有感官复刻下了对方的每一寸。

但是他仍然不愿离去,不忍离去,不敢离去。去到一个未知地方,忘记他们曾经走过的一切,忘记黄少天。

他妄想贪婪的这样轮回,只是,在再一次耄耋之后,黄少天对他说:“你走吧。”

这人一生口齿伶俐,却还是会在哽咽的时候说不出话。

喻文州说:“我哪都不去。”除了你身边,我哪里都不会去。

他不知道黄少天是怎么知道的,或许是老人家的敏感直觉,或许是自己某一天的梦话。但是他不在乎,只要他能在黄少天身边留下就够了。

“你不能永远都这样。”黄少天在头发全白,皮肤干涸,行动迟缓之后,语速也有些变慢,“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有这种奇怪的想法,但是总有一个声音在对我说,你不属于这里。我也不想让你离开,我也爱你,可是有些事情,总要有一个结尾的,你我又何必自欺欺人。”

“少天。你明知道我……”

“我知道,正因为我知道,我才想让你离开。”

喻文州看着眼前这人的容颜,看岁月是怎样在他脸上留下伤痕,看时光是怎样带走他眼中的旖旎,却怎么也想不起,到底是哪一个部分让自己一见钟情。

我真的该离开吗?他迷茫的看向黄少天。

“去吧。再会。”


6

我爱你,所以我离开你。

我爱你,所以我不能让你的灵魂停留在这里。

我爱你,所以我必须要让你知道,有些事情,必须有个结局。

生命很残忍,他会夺走一切,但是他也会很温柔的,把你推向我。

我不能让你一直活在海市蜃楼里。

所以,去吧。再会。


7

“诶同学,你知道蓝雨俱乐部怎么走吗?我第一次来这边,不太熟悉路,你带我去一下呗,应该不远了。”

“好。”

END

——————————

好吧,我又撒狗血了……

本来早就想发了,结果lofter抽风,一连三天上不了,要老命。

评论
热度(13)

© 时年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