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物归原主(上)》By时年君 无虐 he

说是雇佣兵其实是日常的设定。

时间点是有bug的,比如进入团的时间在设定中江波涛是在小周之前的等等。

剩下如果还有我没发现的bug的话,请考据党放过orz。

*人物属于蝴蝶蓝

——————————


黄少天在荣耀兵团里的名声不太好,几乎没有人愿意和他搭档。

人品和技术倒是没什么毛病,就是话有点多。

出任务之前制定计划,他在一旁逼逼叨叨,嗯,还能忍。

出任务中匕首都抵到对方心口了,还要bb几句,嗯,也还能勉强忍耐。

出任务后,汇报工作,bbbbbbb……嗯,反正都忍了这么久了,也不在乎这几分钟了,再说了,冯团长肯定会打断他的。

什么?少天你说庆功啊?不用不用,我还要回家喂猫呢!先走了昂,拜拜拜拜。

此番几轮下来后,除了自己蓝雨队队长喻文州和隔壁比他还不要脸的叶修外,愿意和他出任务的,只剩下新来的周泽楷了。


周泽楷还记得当时团长让他选择任务搭档时,团长笑眯眯的问:“小周啊,你选搭档有什么忌讳吗?”

摇头。

“介意搭档是一个有点活泼的人吗?”

摇头。

“心理承受能力怎么样?”

“还行。”

“那你就跟黄少天一起出这次的任务吧。”

“是。”


任务后。

呵呵。周泽楷心想。

周泽楷作为一个比较内敛的人,话自然是少之又少。遇到黄少天这种话痨,简直改变了他的三观。

开玩笑!一个正常人怎么可能不带标点的连说三个小时的话还不打磕巴!

看着黄少天带着得瑟张狂的笑脸,一边果断的干掉敌人,一边开着利落嘴炮的样子,周泽楷突然觉得自己有些羡慕他。

他能如此流畅的表达着自己的情感;他能快速的对眼前的一切侃侃而谈;他连自己这样话少的人都能聊天谈地。

似乎只要有他在,气氛就不会冷下来。

所以周泽楷羡慕他。

就像手指愚笨的初学者羡慕钢琴家在黑白琴键上翻飞的手。

于是,在汇报完任务后,周泽楷问:

“少天,要不要一起吃宵夜?”


黄少天觉得新来的小周真是太神奇了!

一个人的话不可能这么少!!

团里不可能有人比我还帅!!

为什么这人的准星这么准!!!

于是黄少天怀着如此激动兴奋(?)的心情,语速又快了一点。

看着周泽楷俊逸的侧脸,流畅的身手,锐利的眼神,黄少天突然觉得自己有些羡慕他。

他的话很少却不让人觉得疏远;他的资历尚浅却胜过奋战多年的老鸟;他俊秀潇洒让人挪不开眼。

似乎只要有他在,就能感觉到充盈的安全感。

所以黄少天羡慕他。

就像只能努力的钢琴家羡慕有天赋的初学者。

只不过这个“初学者”在任务进行中话少得有些令人发指,让被多次因话痨而被嫌弃的黄少天下意识的怀疑他讨厌自己。

黄少天为了不招他嫌,以便于下一次对方还愿意与自己继续合作,于是在汇报完后,准备直接道别不再烦他。

但那人却说:

“少天,要不要一起吃宵夜?”


“所以你就答应了?”喻文州问道。

“废话!当然得去啊!难得有个人肯请我吃宵夜!不吃白不吃啊!当然了,队长你除外啦!对了,我觉得他应该不讨厌我吧。”

“你们至今就合作过一次。”叶修抖了一下烟灰,贱笑着说道,“人家肯定是对你的了解还不够透彻。”

“叶修!你不说话能死啊!没人当你是哑巴!”黄少天怒吼道。

“不闹了,时间差不多了。”叶修深吸一口烟后,把烟摁灭,“走了。”

黄少天拿起自己的装备:“队长我走了啊,拜拜。我不在的时候不要太想……叶修你给我站住!你都几岁了还把我的鞋带绑在桌子腿上!你是不是要打架!来啊!pk啊!杀敌前老子要帮咱们团清理门户!”

所以,由于黄少天一边心心念念周泽楷,一边狂吐叶修的槽,这次的任务,失败了。

不不不,人倒是没什么事,只是嘛……

“SB捅人啊!你捅树作甚!!”叶修的怒吼在世界上的某一个角落,余音袅袅,绕梁三日,不绝于耳。


荣耀兵团,食堂。

轮回队副队长江波涛把自己的餐盘放在了周泽楷的对面:“小周你今天没有任务哟。”

周泽楷点点头。

“听说你跟黄少天相处的不错啊?”

周泽楷看了江波涛一眼,然后低下头继续吃饭。

“没有啦,我没有介意。你和大家相处的很好我很开心。只是有点意外而已啦。毕竟少天他……”

“他很好。”周泽楷说。

“哦?‘很好’的话……看来你很喜欢他嘛。”江波涛有些挪揄的说道。

周泽楷不说话了。

隔壁桌的王杰希看到这一幕忍不住吐槽道:“每次看到这种场景都觉得小江能通灵……来,英杰,把这个当归蛋吃了。”

TBC

——————————

大概两三天内完结~(酷爱夸我勤快

评论
热度(20)

© 时年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