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山(下)》By时年君 耽美 短篇

————————


江冬这一生喜好有二。一是先生,二是桃子。龄北曾问他为何钟爱桃子。江冬只是笑着说:“当然是因为好吃啊!”龄北看着他有些狡黠的神情,想再问,最终却依旧只是摇了摇头,叹了口气说说,罢了罢了。


到了江冬三十岁那年,龄北问他,有没有想过自己开一家医馆,江冬一愣。

“你从我这里学了这么多东西,就医术最为精进,难道就没想过自己开医馆?”

江冬不答反问:“我开医馆的话,那先生呢?”

“我?我当然是浪迹天涯啦。”龄北答道。

江冬看了看龄北那不老的容颜,心里苦笑一声,表面看上去却不动声色。半晌,才悠悠的答:“一个人开医馆太麻烦,还是跟在先生旁边方便。”


江冬早就知道龄北不是人。在他七岁那年,他们在山中露宿,突然从远处跑来一个道士,手里拿着桃木剑,朝着龄北喝道:“妖孽!”

龄北看着这个有些毛手毛脚的道士,心中了然,看来是遇见了一个雏鸟。有些无奈,但却起了玩笑的心思,于是装出面容严肃的样子,眼神一凝,皱眉沉吟道:“放肆!”

那道士只见一阵银光闪过,面前这人手上多了一把光芒熠熠的剑。黑色的衣装无风自动,原本披散着的黑发此时正张扬的飞舞着。

道士见状,反应过来是自己眼拙认错了眼前人的身份,道了歉后便灰溜溜的跑了。

龄北不由觉得好笑,重新又把佩剑化作手镯。正整理着衣服呢,猛然想起小江冬还在旁边。

他有些担心江冬从此以后会怕他,或者躲开他。于是他在回头的时候有些踌躇。

只见江冬的眼波如水,似刚才佩剑上的银亮,又想仲夏夜晚的星光。


然而,最终他们还是开了一家医馆,在天子的脚下,繁华喧闹的都城。

着并不是他们的本意,只是江冬在某一次问诊的时候,不小心落下了病根,无法继续经历长途的颠沛流离了。

本说要浪迹天涯的龄北,这次也不知怎么的,选择留下来陪江冬一起打理医馆。

江冬的医术好,名声很快就传开了。只不过都城本就名医云集,再加上他们处世低调,倒也没引来什么大风大浪。

日子如水,他们是鱼。

直到有一天,一个病愈的妇人不知从哪听说了江大夫喜欢吃桃子,便送来了一篮当谢礼。

当时江冬正在午休,是龄北接待的她。妇人说:“江大夫医术高明,想必身为徒弟的你医术肯定也很厉害。”

龄北有些惆怅,看着床榻上略显老态的容颜,他才惊觉,原来,时间已经过去了这么久了。


再后来,江冬对龄北说:“你的一生太长,有些事怕是早就忘了吧。”

龄北觉得喉间有些发堵,说,“我还记得。”

那是一个夏天,空气中弥漫着药草味和木柴燃烧的味道。龄北躺在太师椅上小憩,手上拿着吃了一半的桃子。

十六岁的少年,小心翼翼的在他脸上落下了一个吻。

然后红着脸,满足的爬上床榻准备午睡。

少顷,龄北睁开眼睛,墨色的眼眸深深的盯着江冬的侧脸,眼神暗了暗。

你赠我以唇,我还你以吻。

桃子的香甜气息在唇间缭绕。时光变得悠扬漫长,药香不弥漫,木柴不再燃烧。

他知道,他没有睡。

他知道,他未成眠。

但这之间的种种,终究,谁都不曾提。


床榻边上的安神香已经快燃尽了,但香味却始终未减,劝人心安。

江冬说:“等我死了,你就找一座山,把我埋了,然后在我的黄土之上,种一株桃树。”

龄北说,好。

江冬张了张口,却始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最终,江冬伸出早已枯槁的手,轻轻的覆在龄北的手上。他说:“你可别忘了我。”

龄北笑了,说:“生死轮回,我们一定会再相遇的。”

江冬的唇角也上扬成好看的弧度。

眼如星汉,笑若少年。

安神香终于燃尽了,火光断灭,尘埃落定。

只有白烟像魂魄一般盘旋向上。


龄北对婴儿温柔的笑笑,用手指轻抚他的脸颊:

“以后就叫你江冬可好?”


世间有大江,江边有群山。山山相连,不知所起;脉脉相接,不知所终。纵横南北,分裂东西。群山各异,亘古千秋。

其中有一,桃树满山,春临之际,桃花如炽。

是谓桃山。

——《群山·桃山记》


end

————————

错别字好多……捂脸……

啊对了,之前有小伙伴说结局没懂,大概就是龄北一次又一次的寻找江东的轮回,在他每一次死去后都种下了一棵桃树,最后成了桃山。


评论
热度(2)

© 时年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