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物归原主(下)》By时年君 he 完结

*人物属于蝴蝶蓝

————————

俗话说得好,描述他人的悲伤需要复杂又细腻的描写,而描述黄少天的悲伤,只需要说“他不想说话”的够了。

于是,当周泽楷看到在总部门口闷闷不乐地踢着石子的黄少天时,知道一定是出什么事了。

周泽楷走到他的面前,轻声说:“少天”

黄少天本来挺不爽的,一抬头,见是周泽楷,心情顿时舒爽了不少。

盛世美颜果真有治愈功效。握拳。

“啊,小周啊!撒西不理!你是来领任务还是来交任务呀!最近过的怎么样了?在轮回还好吗?要不要来我们蓝雨来玩啊……”

“脸怎么了。”周泽楷盯着他脸上的伤痕,忍不住打断他。

“脸上?”黄少天似乎想到了什么,哽了一下,神色闪过一丝……屈辱,又立马恢复常态:“哎呀,出任务嘛,难免会受伤嘛!伤疤可是男人的勋章啊!”

“是,勋章嘛,别人的勋章是被人划拉的,你的勋章是被树枝划拉的。”叶修冷笑着从远处走来,嘴上叼着的烟抖落了几点烟灰。

“叶修!你不说话能死啊!”黄少天被揭穿后,一边悄悄的偷看周泽楷露出一抹笑意的脸,一边用嘴炮炮轰着叶修:“喂喂喂!不就是奖金嘛!我给你就是了,干嘛总拆我的台啊!你是不是要打架昂!诶,你别走啊……汇报?汇什么报!先跟我打一架再说……诶诶诶!你倒是等等我呀!小周我先走了啊!有机会再聊!”

周泽楷看着黄少天的背影,不知怎么的,突然想起了他微笑着杀敌的模样。


众所周知,黄少天最拿手的兵器其实是剑。只可惜在出一些任务的时候,剑的目标太大,也不方便出行,于是荣耀兵团禁止在某些重要或者难度高的任务中使用剑或同类的武器。

随着黄少天等级的升高,会派给他的简单级任务少之又少,他能够使用剑的机会,少之又少。

黄少天被称作为“剑圣”。但这个名号已经很少有人提了,这个曾经盛满荣耀的称号,现在看来却只是一道伤疤。

拿着能够使用娴熟的却不称心的武器,连张狂的微笑中都隐藏着酸楚。

那条禁令是他的诅咒。

想到这里,周泽楷心中一动。


黄少天从总部出来的时候,天色已经有些晚了。所以他看到周泽楷的时候,有些蒙。

他觉得自己的喉间被什么东西堵住了,难以发声。

周泽楷递给他一个木制的盒子,说:“送给你。”

黄少天打开盒子,里面是一把短刀,铜制的刀鞘上雕有素雅的花纹。他们在月光下反射着清涧的光。

却让人觉得温暖。

半晌,黄少天才用略带沙哑的声音说:

“谢谢。”


他们的配合越来越默契,一起出任务的次数越来越多。有人开玩笑说因为他们遵循了“对话框守恒定律”。

但只有看过他们战斗的人才知道,

黄少天的热血像极了周泽楷手中的火光。

周泽楷的冷静像极了黄少天掌心的剑影。


一次普通任务,说出来也搞笑,还没等他们潜入敌人内部,对方倒是先起了内讧,分成了两派。但情况却比想象中的严峻,他们本想趁着混乱把任务目标给做了,但被敌人的两个派系都认作了对方的人,受到了两派的集火,结果火力装备超出了原本的计算,他们只好选择逃跑。

他们一路跑进一小片林子里。周泽楷说:“离这里一公里左右的地方,有一部之前准备好的雅马哈,上面有装备,我在这里顶着,你去开过来。”

黄少天深深的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

“你不走我也不走,要死一起死。”这种台词只有在影视剧里才会出现。现实中,这种句子苍白有浪费时间。

他才不要和他一起死。

他想和他一起活下去。

黄少天从包里拿出周泽楷送给他的短刀,把刀鞘取下来丢给他:“任务完成后,亲手还给我。”

周泽楷知道他只是想留个念想,图个好兆头,便收下了。

然而就在黄少天转身的那一刻,周泽楷叫住他。

黄少天回头。周泽楷用冰凉的手轻抚着他的脸颊,留下了一个短暂的、浅尝辄止的吻。

一个带着硝烟和血腥味的吻。


那一天,黄少天跑的很快,他生怕自己慢了一秒就会错过那个人的一生。

但,几乎就在他看到装备的同时,背后传来了一声巨响。

他回头看去,接天的火光点亮了安静的夜空。


回去之后,黄少天并没有直接去总部报道,而是选择先回家休息一下。

他浑浑噩噩的把手伸进包里,想取出纱布为伤口换药。结果,指尖冷不防的传来了一丝痛楚让他瞬间清醒了过来。他朝包里看去。

是那把短刀。

锋芒尚未消磨,却因血迹和泥土显得黯淡。

黄少天漠然的把指尖的伤口处理好,短刀在一旁反射着微弱的光,光芒扫过他的瞳孔,惊不起一丝波澜。

他突然觉得眼睛有些酸涩,于是抬手随意抹了一下。

掌心一片水光。


最终,总部决定给他放一个长假,让他去散散心。

他没有拒绝,立马就去了他们分别的城市。

他回到了那片林子,到处都是烧焦的痕迹,空气中似乎还弥漫着糊味,树枝被烤的发黑,用手轻轻一拨就会断裂。

这个城市不大,风景很美,但在黄少天的眼里,只不过是断壁残垣。

黄少天在这里找了两个月,杳无音讯。


年终盘点,他不得不会去帮蓝雨整理内务,只好先把这件事放下。

只不过刚进家门,他就发现了不对劲。

门口多了双鞋,鞋上有些许泥土。

由于角度的问题,他看得到沙发上有人,却看不清他的脸。

黄少天眉头微皱,下意识的集中自己的注意力,把气息放缓。

但他很快就卸下了防备。

因为茶几上,放着一把带有素雅花纹的,铜质的刀鞘。

END

——————————

我要去写原耽长篇了,以后不定期更。

反正也没人看……QAQ

评论(4)
热度(26)

© 时年君 | Powered by LOFTER